问题咨询回复内容

问题咨询详情

主题

关于军人家庭光荣牌发放,和优抚待遇问题

咨询时间

2021-11-30 02:14:50

处理部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回复时间

2021-12-01 14:56:23

详情

尊敬的领导您好,冒昧的打扰您一下,我是一名军人来自沈丘县的一个乡镇,有两个问题想咨询一下。一是关于光荣牌发放。我参军八年家里至今未发放光荣牌,按照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要求应当为每名军人家庭发放光荣牌,请问咱们地区是怎么规定的?是如何发放的?二是关于逢年过节对军人家庭是否有慰问活动?慰问标准是什么?身边许多周口地区的战友家里过年过节都收到过米面油现金等慰问品,我参军八年从未收到任何慰问品。我查到2021年春节沈丘县采购了3000份大米、火腿肠、蛋糕等慰问品不知发放给了哪些人?我未收到。请领导帮忙解答一下,非常感谢!

回复内容

1.根据2019年退役军人事务部《光荣牌悬挂服务管理工作规定(试行)》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要求,光荣牌悬挂工作在信息采集的基础上进行,您的家庭未能悬挂光荣牌,可能是您的家人没有参加信息采集导致未能悬挂光荣牌的情况。如是此种情况,请携带有关证件(军官证或士兵证复印件、家属身份证和户口本复印件)到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参加信息采集,完成信息采集后,工作人员会及时为您的家庭悬挂光荣牌。 2.为把党和政府及社会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在春节、八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会结合实际情况,对具有代表性部分困难退役军人、优秀退役军人、军人军属、服役期间贡献较大退役军人等家庭进行走访慰问,走访慰问尚未实现服务对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