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咨询回复内容

问题咨询详情

主题

居住证办理

咨询时间

2022-10-25 10:22:06

处理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22-10-26 17:08:12

详情

领导您好,请问居住证如何办理,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外地人在用人单位居住(非民房)可以办理居住证吗?

回复内容

一、申请办理普通居住证。依据《河南省公安机关户口居民身份证管理工作规范》,流动人口在用人单位工作三日以上可提供:1、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2、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3、用人单位提供合法的营业执照;4、用人单位出具的住宿证明。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暂住登记,登记满半年的可以申请办理居住证。 二、申请快速办理居住证。依据周口市流动人口快速办理居住证要求,流动人口近一年在我市缴纳社保累计满半年,可以实地到派出所或通过“平安周口”微信端居住证模块申请快速办理居住证,需要提供:1、居住地县级或市级社保部门缴费证明(加盖县市级社保部门公章);2、身份证或户口本;3、个人申请承诺书(承诺提供材料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