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8-20 05:06:3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8月19日,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市长吉建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认清形势、把握大势,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努力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马剑平、孙鸿俊、秦胜军、王宏武、马明超、梁建松、任哲、岳新坦出席会议。

  吉建军指出,要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紧紧抓住经济恢复的重要窗口期,认清形势、把握趋势、坚定信心,勇于攻坚克难,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让经济活起来、企业动起来、就业稳起来,奋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吉建军强调,要精准监测调度,强化助企纾困。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加强各项指标的监测分析,密切关注主要经济指标的变化,对症施策,放大增长效应,弥补发展短板,实现经济持续攀升。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精准高效落实落细政策措施,主动上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组织开展政银企、产销、用工对接活动,解决资金短缺、开工率不足、供应链不畅等问题,全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要抢抓政策机遇,加快项目建设。抢抓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机遇,抓紧谋划一批利当前、惠长远的重大项目,做好前期工作,完善要素保障,提高项目成熟度,积极争取资金支持。抢抓政策机遇,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带动我市农业产业发展。积极争取专项债券资金,围绕城乡供水一体化、黑臭水体治理、农村道路物流、新型基础设施等八类项目积极谋划,筛选一批条件成熟、有效益、能尽快发挥作用的项目,争取更多纳入国家和省规划。加快项目开工建设,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加快办理项目开工前各项手续,确保项目应开尽开、能开尽开,尽快形成有效投资。

  吉建军要求,要释放消费潜力,稳住市场主体。做好保交楼、稳民生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扩大线下线上消费,激发新业态、开发新模式、构建新场景,振兴消费市场。要注重经济质量,优化财税收支。积极挖潜培源,不断形成新的税收增长点;加快支出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优化收支结构,坚决保障民生支出。要抓实升规入统,完善统计基础。坚持科学统计,抓好企业培育入库,夯实统计基础,真实准确、全面及时反映经济运行态势。要坚决守牢底线,保障发展安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常态长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妥善化解风险隐患,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市工信局、财政局、商务局、住建局和项城市、郸城县、商水县汇报了有关工作,马剑平、秦胜军、王宏武、马明超、梁建松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记者 李凤霞)

责任编辑:王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