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深入推进“打假治敲”专项行动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6-06 06:26:3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近日,市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打假治敲”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闻敲诈和假新闻等违法违规活动扰乱新闻传播秩序、危害新闻战线形象,必须依法依规进行严厉打击。近年来,我市扎实开展“打假治敲”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案件查办,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为维护巩固优良传播秩序和文化环境,今年我市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使命任务,坚持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坚持协同联动、提升监管合力,坚持依法依规、保持高压态势,不断把“打假治敲”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坚决打击新闻敲诈,坚决打击假媒体、假记者,严厉整治虚假新闻信息,严厉纠治有偿新闻。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各界自觉抵制新闻敲诈和假新闻。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源头治理,提升综合治理效能。(曹丽莹)

责任编辑:段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