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3-18 07:49:3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17日下午,一个个稚嫩的面孔出现在周口人民公园、邮政家属院、育新花园等区域。他们身穿校服,系着红领巾,在成年志愿者的带领下,捡烟头、捡包装袋、捡易拉罐……原来,他们是在践行我市倡导的“小手拉大手 城市更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3时许,市七一路第一小学的50余名师生在周口市大铁牛巾帼志愿者联合会的带领下,从周口人民公园南门出发,顺着小路步行,沿途将丢弃的纸巾、烟头、包装袋、易拉罐等捡进携带的垃圾袋。看到这一幕,在公园散步的市民忍不住竖起大拇指:“孩子们真棒,我们以后也该多多注意,除了不乱丢乱扔外,也应该学学这群孩子,顺手捡起来丢进垃圾桶,文明就得从人人做起、从小事做起。”“那边有个易拉罐,快捡起来,这是可回收垃圾!”“草地上的瓜子壳我们清理干净啦”“我们一起把烟头清理干净吧”……小志愿者们丝毫不觉得辛苦,反而乐在其中。“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传承红色基因,今天我很荣幸以志愿者的身份为周口创文做贡献。今后我要从身边小事做起,把志愿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市七一路第一小学学生孙钰然说。

  初春的天乍暖还寒,下午4时许,市六一路小学的孩子们活力满满,在市大铁牛巾帼志愿者联合会的带领下来到邮政家属院和育新花园,对楼道和停车位上的垃圾进行“地毯式”搜索和清理。 看着垃圾被拾起,地上一片干净时,孩子们露出了自豪的笑容。大铁牛巾帼志愿者张雪霞说:“我们都是城市的主人,今天能够和小朋友们一同参加这样的活动,我非常高兴,不仅能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文明的种子,也为创文尽了一份心、出了一份力,大家一起争做文明的传播者。”“我们一直很重视对学生文明习惯的培养,通过活动让学生、老师、志愿者一起,亲身感受身边的环境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双手变得更美的,这样他们的内心就已经播下了一颗文明的种子。”周口市六一路小学校长左健说。(记者 王慕晨 文/图)

责任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