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金融工作局党支部举行2022年度第九次集体学习
来源: 市金融工作局 时间: 2022-09-23 20:24:3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19日,市金融工作局举行2022年度党支部第九次集体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党支部书记牛正田主持,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部分重要内容。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准确理解、结合实际,落实《关于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坚持解放思想推进改革不停步,充分发挥我局金融职能,切实做好金融服务各项工作,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总书记对生态环境工作高度重视,对生态文明建设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我们要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向深入,按照相关通知要求,学好用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不断深化认识,全面理解把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们创新做好保护生态环境、服务工作大局的具体行动。

  会上,同时传达学习了《周口市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周口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对局机关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深刻汲取国内近期各类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局机关和“三类机构”安全风险隐患,列出清单、明确要求、压实责任、限期整改,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我市地方金融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市金融局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