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武组织召开全市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协调推进会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 2023-02-01 17:06:0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1月28日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上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竞进姿态,抓实抓牢项目建设,努力实现经济“开门红”,1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武组织召开全市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协调推进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徐钊,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雷云参加会议。

  王宏武来到沈丘县周营互通立交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认真听取市交通运输局、项目公司的情况汇报并指出,要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

  王宏武强调,要将拆迁、三改、取土、资金、路毁五项工作重点融入工作日常,统筹推进。一是要压实责任,针对影响项目推进的改路改渠用地问题,各县(市)政府、指挥部要扛牢主体责任,密切联系自然资源部门,对于不同路段、不同沟渠,逐一摸清摸透问题,分类精准施策;各项目公司要组织设计单位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采取有效技术措施,全力配合推进改路改渠工作。二是要通力合作,各县(市)政府、指挥部、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利用高标准农田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治理等国家政策,切实推进项目改路改渠工作。三是要加快进度,各县(市)政府要压实属地责任,对标省定节点,加快推进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工作,确保阳新高速宁沈段高速公路项目2023年建成通车、其他在建项目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早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雷云通报了全市高速公路项目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措施意见;中铁濮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河南交投沈皖、沈遂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河南交投兰太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就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建议进行发言;沈丘县、郸城县、鹿邑县、项城市、太康县围绕境内高速公路的改路改渠、土源供应、地面附属物拆迁、施工环境协调工作进行发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市供电公司围绕职责范围发言。

  局领导曹锐锋;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周口供电公司分管负责同志;沈丘县、郸城县、太康县、鹿邑县、项城市政府分管交通运输负责同志,交通运输、自然资源、水利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市交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