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统计局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
来源: 市统计局 时间: 2022-09-21 11:39:1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20日,周口市统计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李育宏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局长刘剑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周口市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周口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工作方案》以及河南省贯彻国务院15条硬措施出台的50条具体措施等相关文件,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周运集团综合站务楼“2.1”较大建筑坍塌事故、淮阳区齐老乡文通超市“8.28”较大火灾事故等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

  会议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是生产的前提,必须把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丝毫不能动摇,一刻不能放松。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理念,加强政策和法制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常识,完善安全管理责任制和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要求,一是开展安全生产谈心对话。紧紧围绕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采取下谈一级方式,单位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之间、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之间、科室负责人与科室人员之前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充分交流观点看法,深入了解思想动态,促进安全工作落实。二是开展安全生产问题大排查活动。围绕网络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涉密文件存放是否规范、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供电线路是否老化、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进出人员是否扫码亮码、定期核酸检测等方面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三是签订安全生产责任明白书。收集整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通过精读细学各类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吸取事故发生的教训,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安全意识,树立安全生产理念,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