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清明祭扫活动倡议书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 2024-03-28 17:01:2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社会各界人士:

  不忘烈士洒热血,民族复兴中华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值此清明时节,向周口市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以及社会各界发出如下倡议:

  一、绿色文明,网上祭扫。提倡网上祭扫英烈,通过中华英烈网等“云祭扫”平台向先烈先辈致敬默哀,以献花、寄语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先烈。网上祭扫步骤:登陆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点击烈士英名录→河南省烈士英名录→周口市(选择祭奠县市区)→烈士姓名→祭扫烈士→鞠躬、献花、敬献花圈、留寄语,即可完成网上祭英烈活动。

  二、安全有序,平安清明。即日起,计划前往各县市区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的单位、团体可提前两日向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预约(预约内容:单位名称、联系人、活动内容、时间、人数),以便提供更好优质的祭扫服务。不能到现场祭扫的烈士亲属,可联系工作人员提供代为祭扫服务。前往烈士纪念设施祭扫的组织和个人,请遵守祭扫英雄烈士礼仪规范并服从现场管理,保持庄严、肃穆、清净的环境和氛围。

  三、缅怀英烈,传承其志。倡议全市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大中小学校同烈士陵园结对共建,对园区内安葬的无名烈士和长期无亲属祭扫的烈士,鼓励各单位、学校与烈士认亲,在每年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常态化开展“与烈士认亲”活动。讲好身边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积极参与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的“英烈精神进校园”、“擦亮丰碑·讲好身边英烈故事”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厚植家国情怀,牢记初心使命,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为谱写中国现代化周口新篇章贡献力量。

  预约电话:

  川汇区烈士陵园:0394-8506866

  淮阳区烈士陵园:0394-2866699

  扶沟县烈士陵园:0394-6235689

  商水县烈士陵园:   0394-5448892

  鹿邑县烈士陵园:0394-7207817

  太康县烈士陵园:0394-6865199

  西华县烈士陵园:0394-2105169

  项城市烈士陵园:0394-4313066

  郸城县烈士陵园:   19839435066

  沈丘县烈士陵园:0394-5228080

责任编辑:市退役军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