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省灾害信息员培训会(第五期)在我市举行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2-09-23 20:28:1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22日,2022年河南省灾害信息员培训会(第五期)在我市举行,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李长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就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和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目前,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存在着地域广、灾害种类多、损失大等特点。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广大一线应急工作者务必要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牢牢扛稳应急救灾工作的重任。

  李长训要求,要充分发挥减灾委的统筹协调作用,在防灾和救灾上下功夫,从制度层面、管理层面、法律层面厘清各成员单位职责,督促各相关部门有效落实应急职责,统筹各部门力量协同开展工作,做到灾情应对科学、高效、精准。要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及时掌握新政策、新技术,加强交流,总结经验教训。

  要牢牢把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点,熟练掌握救助政策、制度、规定和方法。要加速提升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对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进行分析研判,从政治高度和理论高度把风险摸清摸透,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的作用。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和要求,客观及时准确报送灾情信息,切实把救灾救助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做。希望参加培训的灾害信息员要珍惜此次培训,统一思想认识,深学细研,吃透政策,在强化业务能力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业务素养和实际操作能力,为促进基层灾情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应急管理厅领导王广庆、马占魁、卢璐、张启军,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晋瑞英等参加开班式。

责任编辑:市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