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召开节后收心暨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 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时间: 2023-01-31 20:47:3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30日下午,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召开了节后收心暨工作安排部署会,总结2022年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研究2023年市场监管执法工作思路和方向。支队中层以上干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队长郭彩霞简要回顾了2022年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支队自组建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支队执法职责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在新的一年,支队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迅速收心归位、振奋精神,理清工作思路,以崭新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全面落实新一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一要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要立足岗位理清思路、明确目标,认真谋划好、落实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首先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抓好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市场监管领域执法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其次要抓好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成立由副支队长马晨阳负责的创建文明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把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活动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精心部署、扎实推进,确保思想到位、职责到位、措施到位和工作到位。

  二要抓好学习培训,增强履职能力。贯彻落实副市长马明超春节前夕在支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抓好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培训。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中,让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在支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强化业务学习,不断增强履职能力。通过邀请执法能手、办案专家进行授课培训、组织执法人员赴省内、省外先进地市学习、开展拓展训练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办案技能和执法水平,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要坚持以老带新,做好“传帮带”工作,加速执法队伍力量融合,能力提升。

  三要严守工作纪律,尽快收心归位。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调整工作状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好机关请销假制度,避免“节后综合症”,切实把思想和精力调整到正常的工作状态。要坚决克服懒惰思想和懈怠精神,要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大局意识,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投入到新一年的各项工作中,确保支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