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召开案件分析交流会议
来源: 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时间: 2022-09-23 20:22:4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近日,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案件分析交流会议,就6月30日至7月2日对全市辖区液化气站经销液化石油气抽样检查中掺混二甲醚的违法行为该如何定性、如何处罚、处罚适用于法律条款等进行分析研判。副支队长马晨阳以及各大队负责人、参与办案人员共1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队长郭彩霞主持。

  会上,办案人员对全市开展的液化石油气中掺混二甲醚的违法事实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同志就液化石油气抽样检查中掺混二甲醚的违法情况如何定性、适用何种法律条款、证据链条、数额认定等,结合各自办案经验进行充分分析研判。

  支队长郭彩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的发言非常好,对案件进行了很好的梳理、分析、研判,对案件证据链条的衔接、违法事实认定、法律条款的适用、自由裁量权的使用、案件定性、案件处罚,做到全面准确的判断。

  郭彩霞强调,不法分子为追求高额利润在液化石油气中非法掺混二甲醚销售的行为,不但严重损害群众利益,而且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和危险,必须予以以严厉打击。

  郭彩霞要求,支队刚刚组建,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要把每一个案件办成铁案、办成标杆,在全市市场监管执法中做表率,树立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良好形象,为全市经济建设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