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邮政管理局积极开展邮政快递业实名收寄异常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市邮政管理局 时间: 2023-03-21 09:32:3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严格督促企业落实“三项制度”执行要求,堵塞安全漏洞,市邮政管理局于3月起开展实名收寄异常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要求企业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寄递渠道安全平稳畅通的意义,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落实“实名收寄”制度。二是细致部署安排。下发《关于开展邮政快递业实名收寄异常专项整治的通知》,通报各寄递企业实名收寄工作情况,要求企业清醒认识实名收寄制度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动员部署,开展专项自查,全面整改落实。三是监测系统数据。安排专人实时监测安易递系统实名率情况,对企业实名率进行排名,定期通报存在问题,及时与落后企业联系,层层压实责任,深入分析原因,限期提升实名收寄质量。四是严查违法行为。由局领导带队,针对系统监测中的重点企业进行现场核查,发现违法违规情况,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五是建立长效机制。针对整治活动反馈结果,细致梳理,总结经验,深入分析,建立改进实名收寄工作的长效机制。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合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实名收寄制度,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保障寄递渠道安全。

责任编辑:市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