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归集扩面工作实现新突破
来源: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时间: 2023-01-31 10:05:0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截至2022年底,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累计归集总额215.67亿元,突破200亿元大关。

  近年来,该中心注重抓好归集扩面工作,通过深化便民改革,优化服务举措,带动更多群体享受住房公积金制度红利。一是以数字公积金建设带动服务质效提升,完善已有“全程网办”各事项环节,继续压减业务办理时限,提高窗口服务质量,2022年在精简办事材料、优化审核流程和防范业务风险等方面推出11条进一步优化措施,持续推动便民服务水平上台阶,夯实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基础;二是完善修订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使用管理办法,以制度保障更好提高我市新市民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积极性;三是积极落实阶段性缓缴公积金、阶段性不计逾期、提高租房提取额度、提高个人贷款额度等多项惠企利民政策,帮助企业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缴存人共同渡过难关,不断满足缴存群众住房公积金使用需求;四是加强政策宣传,依托网络、报纸、广播电视等常规媒体宣传市住房公积金的政策,同时“进社区、进企业、进楼盘、进乡村”现场宣传、解读政策,为缴存群众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社会认知度和覆盖面。

  接下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坚定以人为本思想,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巩固优化营商环境成果,多措并举强化归集扩面,提升住房公积金政策的覆盖率和辐射面,持续推动周口市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市公积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