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组织召开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
来源: 市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 时间: 2023-03-20 11:13:5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市区路口志愿者的管理,提升志愿者劝导服务水平,为我市文明创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3月16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组织召开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全局志愿者了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宣读了交通安全志愿者相关服务管理规范,通报了市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近期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情况,包括文明交通组织领导、执勤志愿队伍、服装配备、活动开展情况、执勤积极性与整体风貌等,对新一年度的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志愿者们观看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市文明办制作的《周口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规范教学片》,详细了解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职责,即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积极为老幼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在出行过程中提供及时帮助;认真交流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仪容举止,分别从统一服装标识、着装大方得体干净整洁、注重仪表端庄、举止文明、精神饱满、姿态良好,站位与手势要求、志愿服务的规范用语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对照交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展现市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志愿服务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助力全市文明创建工作。

  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主动作为,不断提升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以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筑牢安全出行防线。

责任编辑:市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