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建松到中心城区督导禁放区域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3-02-04 07:51:4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月3日晚,副市长梁建松到中心城区督导禁放区域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

  梁建松一行先后到川汇区文化广场、周口师范学院家属院、中原路大桥、经开区人民广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烟花爆竹管控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工作任务。

  梁建松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毫不放松、慎终如始地抓好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全面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大力营造浓厚氛围,不断加强巡查执法,严格查处违法售卖、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梁建松强调,当前大气污染形势严峻,各职能部门务必要提高站位,重拳出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强化压力传导,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行业监管职责,形成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大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巡查执法力度,及时劝阻群众在禁放区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减少烟花爆竹燃放给空气环境带来的污染,营造绿色、环保、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要及时对火灾报警装置、灭火器、水泵、消防栓等做好检查维护工作,排查消防隐患,确保消防安全。(记者 田亚楠)

责任编辑:陈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