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金融机构月调度机制会议召开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3-05-31 06:57:1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30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市级金融机构月调度机制会议,听取全市各金融机构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副市长吴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兵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从4月末的信贷数据来看,今年的信贷投放较去年同期有更加积极的变化,贷款新增额较去年同期增加101.7亿元,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4.36个百分点,但与如期完成年度目标还有不小差距。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重视程度,聚焦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存贷比提升目标,科学制定信贷投放计划,确保信贷投放平稳增长。

  吴兵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做好融资需求保障。要持续强化银企对接合作,对照省市重点项目融资需求清单、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项目清单、专精特新企业清单,积极帮助企业实事求是完善申贷资料,创新符合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充足、高效的融资服务。要积极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工作。保交楼是稳民生、稳就业的需要,也是稳金融安全的需要。金融与监管部门、住建部门要加强协作、合力解题,不断扩容市场融资的政策“工具箱”,对房地产企业加大配套融资支持,并取得突破性进展。(记者 李莉)

责任编辑:陈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