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建松督导中心城区禁放区域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2-06 07:05:5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月4日下午,副市长梁建松到中心城区督导禁放区域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

  梁建松一行先后到周师家属院、中原社区、康和家园、川汇区文化广场、北辰社区、经开区人民广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烟花爆竹管控工作落实情况。

  每到一处,梁建松都认真察看宣传条幅是否醒目、值班人员是否到岗在位、宣传喇叭是否响亮、现场群众是否知晓。梁建松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也是广大群众祥和过节的基础和保障。当前全市大气污染形势严峻,全市各级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重拳出击,坚决打赢打好节日期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梁建松要求,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强化压力传导,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行业监管职责,形成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大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巡查执法力度,及时劝阻群众在禁放区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减少烟花爆竹燃放给空气环境带来的污染,杜绝因烟花燃放引起的火灾、爆炸等安全事故。要及时对火灾报警装置、灭火器、水泵、消防栓等做好检查维护工作,排查消防隐患,确保消防安全,营造绿色、环保、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记者 付永奇)

责任编辑:王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