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建军在周口中心城区督导调研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9-23 06:10:5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22日,市长吉建军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川汇区督导调研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配套,着力打造精品项目和民心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领导孙鸿俊、王宏武参加调研。

  在七一路东延、八一大道北延道路工程施工现场,吉建军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现场解决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工作专班的统筹协调作用,全力做好资金保障,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要抢抓当前施工的黄金期,加快施工进度,严把工程质量,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高效推进。

  在庆丰中路修建工程、关帝庙提升改造工程现场,吉建军指出,要将道路建设与片区规划相结合,加快推进项目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关帝庙片区交通路网体系。要突出精品意识,下足“绣花功夫”,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营造浓厚文化氛围,繁荣文旅消费新业态,促进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将关帝庙文化景区打造成我市文化旅游新亮点。

  在龙源路绿化、周口大道绿化工程现场,吉建军要求,要统筹推进道路绿化工作,因地制宜选择树种,注重统一协调、层次分明,充分考虑到适用性、经济性,提高绿化美化档次。要强化后期管理,建立长效管护机制,为居民提供更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吉建军强调,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事关城市发展、环境改善和民生福祉,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推进城市更新的重要抓手。要高水平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效能管理,努力打造精品工程,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构建更加完善的现代交通体系,全面提升中心城区承载力、辐射力、带动力。要将质量和安全放在首位,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强化要素保障,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困难问题,全力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加快建设。(记者 李凤霞)

责任编辑:赵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