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6-02 07:10:4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1日,我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省委依法治省办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对我市下一步工作再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压实政治责任,协同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坚决打好专项整治工作主动仗,助推法治周口建设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步。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问题,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消灭仗。要重点围绕“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敢于刀刃向内,勇于刮骨疗毒,让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感到变化、看到成效、得到实惠。要重点加强对客运、货运、出租车、驾培、维修市场的监督和管理,整治各类违法经营行为,维护运输市场经营秩序,营造畅通、安全的路域环境,助推我市营商环境优化。

  会议要求,要明确纪律,联动共治,坚决打好专项整治成效提升仗。要严格依法依规执法,坚持开门整治,构建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不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道路交通安全和交通运输执法铁军。

  会上,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分别就专项整治工作发言。(记者 王晨)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