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建军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9-26 07:48:1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23日,市长吉建军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环节抓好疫情防控,全领域抓好安全生产,全方位抓好经济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吉建军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深入反思、深刻分析查找本区域、本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坚定不移扛牢扛稳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吉建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重点领域整治。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省“50条措施”和我市“65条具体措施”,紧盯道路交通、城乡建设、燃气安全、危化品行业、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领域开展集中整治,把问题隐患改到底、整到位,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确保国庆节期间各类景区景点安全。抓实抓紧秋季秸秆禁烧,防止次生灾害发生。村、社区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吉建军要求,要齐抓共管配合,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压实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严格进行督导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要加强值班值守,预置应急力量,强化抽查调度,以严细实的举措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以周口一域之安全为全国全省大局之安全尽责任、作贡献。

  省安委会第十六督导组组长、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王锡崇,市领导马剑平、孙鸿俊、张元明、吴兵出席会议。(记者 李凤霞)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