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燃气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3-03-17 01:59:2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专班调研座谈会和通知精神,有效消除燃气安全隐患,保障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燃气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结束后,我市迅速抽调城管、住建、市场监管、公安等10家职能部门40名工作人员组成市城镇燃气工作专班,成立10个专项督导组,采取“领导+专家”“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分包督办县(市、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据了解,此次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将突出重点、全面整治。除对省燃气专班督办问题整改外,还将组织相关部门和燃气企业聚焦燃气经营、运输配送、用户使用、工程施工、燃气具生产销售5个关键环节和农贸市场、旅游景点、工业企业、学校医院、养老院、餐饮等重点场所,围绕24个方面的典型问题开展“地毯式”“清单式”排查整治,坚决防控可能发生的重大风险。城管、市场监管、公安、交通等部门同时将开展联合执法,对“黑气贩”“黑气瓶”“黑气源”“黑窝点”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我市将持续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回头看”活动,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全闭环,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提炼并固化为制度措施,进一步建立健全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市燃气工作专班成员单位与各县(市、区)将广泛动员基层组织和社会媒体,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治理作用,制作公益广告、主题漫画、动画短片等,充分运用公园、小区、学校、市场等企事业单位LED屏以及报纸、广播电视和微博、微信、抖音等全媒体,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宣传,不断加大对企业、商户、群众的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力度,普及燃气各类安全检查、应急处置等基本知识;燃气企业将在报装、燃气安检等环节中对用户开展燃气安全装置安装使用宣传,切实增强广大居民燃气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同时,鼓励群众通过城市管理8386166热线等渠道举报各类燃气安全问题,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记者 李瑞才)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