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9-24 06:24:1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23日下午,市长吉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的重要文章精神,研究冬季清洁取暖、“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等工作。马剑平、汤维政、孙鸿俊、秦胜军、王宏武、马明超、吴兵、任哲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高度深入理解文章发表的背景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要从历史视角正确看待党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从做好当下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练就过硬本领,防范化解风险,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指出,冬季清洁取暖是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现“双碳”目标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要求。要提升站位,抢抓机遇,紧盯目标任务,高标准推进清洁取暖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既要温暖过冬,又要蓝天白云”承诺。要加强统筹,全力推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意识,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做好任务分解,建立台账、挂图作战,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动工作往前赶。要强化保障,务求实效,加强资金保障,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推进。

  会议强调,要抓细秋粮收获。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进一步细化措施,科学调度农机,做好农资调运,强化市场监管,确保实现颗粒归仓。要抓实秋季播种。各县市区要围绕全市1100多万亩小麦、250万亩优质小麦、10万亩油菜的目标任务,提前谋划,尽快分解秋种任务。要抓严秸秆禁烧。落实属地责任,细化网格管理,加大巡查力度,推进秸秆禁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按照“先农后工、先饲后肥”总体思路,逐步推进秸秆“五料化”利用向秸秆过腹还田、菌肥联产等农业循环利用模式过渡,延伸秸秆产业链,提升秸秆利用附加值。

  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支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强调要完善政策体系,健全制度设计,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引导企业多元化发展,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着力培育一批“叫得响”的骨干企业。要招大引强,引导建立总部基地、设计产业园区,构建建筑业产业集聚地,加快推进全市建筑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凤霞)

责任编辑:陈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