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关于我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情况协商座谈会召开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9-21 07:34:2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20日,市政协关于我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情况协商座谈会召开。副市长秦胜军,市政协副主席杨珺、李应权、杨雪芹参加座谈。

  会议指出,要出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把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城市建设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我市全国四大书画集散地之一、“中国杂技之乡”等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周口五大文艺群体;深入挖掘中华姓氏文化、西华女娲城等根亲祖地文化资源,打造文旅融合的根亲文化品牌;加强汝阳刘笔业、泥泥狗、布老虎、张氏泥塑等周口特色文化产业项目的开发利用,组织开展好周口荷花节、鹿邑老子祭典、淮阳羲皇故都朝祖会、鹿邑老子庙会、西华桃花节、逍遥胡辣汤节等系列文化旅游节庆活动,促进文化产业项目建成见效;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高我市文化旅游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将周口特色文化符号和元素全面融入对外宣传格局,通过摄影展推介周口旅游资源,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利用市场机制推进旅游业发展,增强旅游服务意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提升周口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

  座谈会上,市文广旅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文旅融合发展情况,政协委员、民革党员、专家学者、市民代表从建立文化旅游产业体系、打造文旅融合品牌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记者 黄佳)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