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时间: 2023-03-31 19:36:5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021年4月7日至5月7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南省开展了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并于7月15日反馈了《河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周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作为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自觉将抓好整改落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提升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能力的重要契机,全力以赴推进整改落实。目前,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27项整改任务,已经完成26项、正在推进1项;督察组交办的227件群众举报问题已全部办结销号,督察整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成立高规格的整改领导小组。根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经市政府常务会、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成立了周口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领导小组下设绿色发展和绿色生活组、追责问责组、信息宣传组、整改推进组,统筹推动整改工作。

二是高标准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责任分工》和《关于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四张清单”制定工作的紧急函》要求,周口市印发了《周口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针对涉及我市的27项整改任务,逐项提出整改目标和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形成了精准详细、科学可行的整改方案。

三是高效率狠抓整改落实。对整改任务和交办问题,坚持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套人马,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夯实属地管理和行业主管责任,强化措施,严格程序,扎实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和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

下一步,周口市将坚持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当作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次重大检验,聚焦存在问题,实施综合治理,狠抓整改落实,推动提升生态建设、环境保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水平,统筹做好生态保护和发展保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对未完成的整改任务,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强力推进,确保不折不扣高质量整改落实。二是建立长效机制,杜绝问题反弹。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和交办群众举报件进行动态关注、跟踪督办,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对问题整改情况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坚决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具体、抓长久,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严防问题反弹。三是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追究。严格落实中央、省有关要求,加强督导检查,对整改过程中出现敷衍应付、虚假整改、推诿扯皮的单位和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发现以罚代改、以罚代管、不罚不管情况的,对相关单位及责任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取得扎实成效。

附件: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的报告.docx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