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3-03 06:51:2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全市广大市民、志愿者朋友们:

  3月是我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3月第一周是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在此,我们倡议如下:

  率先垂范,争做文明“急先锋”。当好文明使者,宣传好、解释好志愿精神和文明理念,传播到各社区村庄,根植于每位市民心中,用志愿的热情和力量,带动更多的人投身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

  广泛参与,争做文明“宣传员”。就近就便参与社区、村庄组织的思想引领、扶老助残、环境整治、秩序维护、文明宣传等各类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完善活动项目和载体设计,层层传递文明理念、志愿精神,让志愿活动遍布周口街头巷尾,让文明之风吹遍三川大地。

  躬身践行,争做文明“守护者”。发扬主人翁精神,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带动身边人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善于发现、敢于制止不文明行为,向各类不文明行为宣战,让不文明行为无处可藏,争做“有责任心的”文明劝导员、“有爱心”的文明守护者。

  以文明之行动,兴文明之风尚。你我的每一次参与,都会让这座城市离文明更近一步;你我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为这座城市的人民增添一份幸福;你我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活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参与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谱写文明周口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周口市委宣传部

  周口市文明办

  2023年3月2日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