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区委书记刘德君带队持续开展晨查
来源: 川汇区 时间: 2022-09-28 15:27:3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27日早晨六点,区委书记刘德君持续带队晨查创文工作。区领导王艳、孟涛、杨鑫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区创文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刘德君一行首先到荷花路街道办事处闫庄社区、纺城社区实地查看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提升改造等工作,现场督办、研究解决改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刘德君要求,要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按照创文示范片区打造要求,做到统筹推进,梳理问题清单,建立详细台账,加快工程进度,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路不平、灯不明、水不畅等问题。要压实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对发现的问题逐个研判,不放过一个细节、不留一个死角,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大违章建筑拆除力度,落实好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严控违建存量,清除违法建设安全隐患。要抓好小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彻底清理垃圾死角,加强日常管理和巡查,巩固整治成果,提升环境面貌。要加大宣传、巡查、劝导及整治力度,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营造人人为创文加分的浓厚氛围。  

  在城南街道办事处刘方平行政村文化广场、村史馆等地,刘德君边走边看,听取工作进展汇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刘德君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乡贤在基层治理、乡风文明等方面发挥组织参谋、沟通协调和引领示范作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要切实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严格管控农村违法违规建房行为。要深入开展“六清六治”工作,全面治理乱堆乱放、垃圾桶杂物外放、污水直排等影响环境卫生行为,确保达到整治效果,让人民群众满意。要扎实开展“五星”支部创建活动,做好规定动作,突出特色亮点,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有声有色。要选树标杆典型,及时收集、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

  刘德君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篇大文章,要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改善民生,让广大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通过奖优罚劣激发工作动能、汇聚工作合力,对工作先进的进行通报表扬,工作落后的要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承诺完成时限,强力推进创文工作有效落实。

责任编辑:王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