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举办领导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第十期专题培训班
来源: 扶沟县 时间: 2022-09-28 11:02:0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22日晚上,扶沟县举办领导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第十期专题培训班,县政府副县长张伟以“强化认识、提升品质,推动城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专题讲座。

  张伟指出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本单元,具有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作用。县域城镇连接广大乡村,面向千百万农民,是县域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县域城镇体现着该县域的核心竞争力,是集聚现代化发展要素的主要平台,是区域发展现状的基本标志,是老百姓小康富裕生活的重要条件。要牢牢把握科学把握长远规划、系统经营、精细管理三个方面问题,统筹做好县域城镇建设。

  张伟强调乡村建设是加强农村公共服务工作的重要载体,要充分利用好国家的宏观政策,形成农业农村服务优先发展的“势”,科学谋划加快完善乡村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提高服务标准和服务水平,逐步实现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乡村建设要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通过完善基础公共设施建设,创新建设和完善农村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农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本次培训班主会场设在县委第一会议室,各乡镇(街道)、行政村设分会场。县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扶沟分局等相关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学。各乡镇(街道)科级干部、各行政村“两委”成员在分会场通过党员教育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学习,参学人员共计2900余人。

责任编辑:扶沟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