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 扶沟县 时间: 2023-02-06 09:25:4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月3日上午,扶沟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军占、郭功用、郑峰、万群玲,县人大党组成员王世学出席会议。副县长王昂,县人民法院院长吴冀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艳华,县监察委员会相关人员列席会议。魏军占主持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功用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出缺、补选变动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了扶沟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书面)。

  会议审议表决了关于召开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建议名单(草案)、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建议名单(草案),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计划、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和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建议名单(草案)、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大会议案办理的规定(草案)。

  关于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和继续深化推进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军占要求,要按照《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的指导意见》《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托代表联络站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的指导意见》的安排部署,不断提升和拓展人大代表联络站功能,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内容和实现途径,稳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县域典范。

  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魏军占要求,要引导代表认真审议各个报告和议题,共同谋划好该县改革发展的大政方针,确保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要围绕全县发展的战略目标,选择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提出有份量的批评意见和建议,把即将召开的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成一个团结鼓劲民主和谐的大会,开成一个思发展、议发展、谋发展、为发展、促发展的大会。

责任编辑:扶沟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