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经济运行及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扶沟县 时间: 2022-09-28 11:03:2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27日上午,扶沟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卫国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运行及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听取情况汇报,解决具体问题,部署推进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及安全生产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项目建设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和要素保障情况,并围绕项目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短板进行点评交流、提出解决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态势。各级各部门要扛牢责任、加压奋进,大干快上,努力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项目建设,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锚定“两个确保”,围绕“十大战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三个一批”活动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和优质服务。各项目责任领导和服务单位要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包抓、一支队伍服务、一套方案保障“三个一”工作法,深入一线着力解决项目在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服务、一流保障和一流环境,切实解决企业发展后顾之忧。要紧盯重点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促落地、赶进度、扩投资、稳增长,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关于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各级领导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要紧绷防疫情、稳经济、保民生、促发展的思想和行动之弦,充分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奠定坚实基础。要优化工作机制。坚持以日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思路,坚持“日监测、周调度、周交办、周问效”的工作机制,把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目标化,建立完整的工作链条。要凝聚强大合力。围绕GDP增长,把38项主要经济指标及其支撑指标进行细化分解,按照“谁分管、谁负责,谁牵头、谁负责”的原则,县处级干部对照各项经济指标,加强统筹协调,抓实日常调度,及时掌握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做到警钟长鸣不能放松。要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政治敏锐性,时刻保持警钟长鸣的高压态势。要做到执法监管不打折扣。行政执法部门要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对凡是违反安全生产相关规定的,坚决做到该关停的关停、该取缔的取缔,决不能打折扣、搞变通,决不要带血的GDP。要做到排查隐患不留死角。要坚持部门负责和属地负责的双重责任制,全面排查整治分管领域、属地全域的安全生产隐患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问题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消除。要做到专项整治不走过场。县安全生产委员会下设的12个专业委员会,要按照职责分工及时启动专项整治,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确保存量问题减少、增量问题遏制。要做到追责问责绝不迁就。坚决落实最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凡是发现工作不实、措施不力造成工作被动和严重后果的,坚决一查到底、问责到位,绝不姑息迁就。

  县领导张雪芳、尚守永、曹来凌、任松奎、刘记、周德志等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扶沟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