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召开2023年夏粮收购暨涉粮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 扶沟县 时间: 2023-06-07 09:32:0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6日上午,扶沟县2023年夏粮收购暨涉粮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收购形势,安排部署夏粮收购和市场监管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松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了今年该县夏粮收购政策,传达了今年夏粮市场监管重点,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就打击违法行为、维护粮食市场秩序作了表态发言。

  任松奎指出,粮食收购是民生大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抢抓粮食收购黄金期,平稳有序推进粮食收购及储备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农民利益。

  任松奎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让售粮农民了解今年小麦收购的政策、价格、质量标准等,切实保护农民利益。要规范操作流程,维护收购秩序,做到有仓装粮、有人管粮,确保夏粮收购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要压紧压实夏粮收购责任,县发改委、市场监管局、粮食储备中心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强化监管责任,规范收购主体行为,科学布点、应收尽收,确保各项收购政策落实落地。同时,要加强粮食流通市场监管,全面筑牢粮食安全保障防线。

责任编辑:扶沟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