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红伟督导调研教育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 扶沟县 时间: 2023-03-22 15:37:2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20日上午,扶沟县委书记孙红伟督导调研教育项目建设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尚守永,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曹来凌陪同调研。

  孙红伟一行先后来到立雪路小学、文明路小学、金塔路小学,实地查看工程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办学规模和校园周边环境等情况,研究解决影响项目推进的困难和问题。

  孙红伟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关系着千家万户。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以教育重点项目建设为依托,进一步扩充教学资源,优化教育布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推动扶沟教育事业向优质均衡迈进。

  孙红伟要求,要加强项目谋划。紧抓政策机遇,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学校建设项目,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不断优化中小学布局,持续扩大学位供给,更好地满足群众子女就学需求。要加快建设进度。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机制,瞄准薄弱环节,优化工期节点,细化工作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进教育项目早建成、早投用。要严把工程质量。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实之又实抓好施工安全,严之又严进行质量验收,真正把教育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要建强师资队伍。充分发挥扶沟教育品牌优势,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加强理论、业务知识培训和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理念先进、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要守牢安全底线,深入开展校园周边治安、防溺水事故、道路交通安全等专项治理,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扶沟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