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全力护航高考
来源: 鹿邑县 时间: 2023-06-07 10:14:0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的考试环境,6月6日,鹿邑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县高考考点及周边场所开展考前消防安全排查,为莘莘学子撑起消防安全“保护伞”。

  在鹿邑县第一高级中学,消防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考场分布、考生规模等情况,重点对考场内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齐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以及电气线路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详细排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及时与校内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指导,叮嘱学校负责人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坚决确保高考期间消防安全。

  在兰欧酒店,消防工作人员详细询问酒店消防安全管理及高考期间采取的消防安全保障措施等情况,重点对酒店内消防水源是否充足、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同时随机抽查了客房是否设置防烟面罩。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并要求酒店负责人要加强巡查检查频次,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管理措施。

  据了解,高考期间,县消防救援大队将通过隐患排查和现场执勤“双保险”措施,进行考点前置备勤、动态巡查,全天候守护考场内外消防安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维护好考试秩序和考点消防安全,确保能够快速处置突发事件,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鹿邑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