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太康县 时间: 2023-02-04 16:10:0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月3日,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正扛起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担当,全力抓实抓好。县长张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郭洪涛、邓昌锋、石伟、葛涛、徐启华、丁明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邓昌锋主持会议。

张峰强调,当前,太康县环境空气质量管控工作形势异常严峻,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深刻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将消除重污染天气作为重要工作,坚决打赢元宵节期间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攻坚战。

张峰强调,要突出重点、综合施策,切实做好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一要划定重点管控区域,严格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找准工作重点,采取针对措施,精准科学管控;二要强化宣传引导,开展高密度、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形成铺天盖地的强大声势,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禁燃禁放氛围;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要加强网格化管理,相关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加强工作调度力度,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有利局面;四要强化依法打击,依法查处打击违法、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从源头消除隐患;五要强化督导检查,县污染防治攻坚办、安委会各督导组,要“四不两直”开展督导,敢于动真碰硬、不徇私情,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能够落实见效;六要强化数据通报,县生态环境部门要做好环境空气质量的预测预报和监测数据通报工作;七要及时依法依规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深入分析研判,狠抓重点领域污染治理措施落实,积极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下基础。

张峰强调,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一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过问、在岗在位、一线指挥,确保领导到位;二要进一步筑牢网格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重点部位、重点时段要专人值守,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三要进一步强化追责问责,对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副县长徐启华传达了省、市大气污染防治有关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石伟安排部署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张集镇、朱口镇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派出所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