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县召开“三夏”工作调度会
来源: 爱西华 时间: 2023-06-07 09:13:5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5日晚,在收听收看全市“三夏”工作视频调度会后,西华县委书记田林随即主持召开会议,部署该县“三夏”工作。马昭才、刘贡献、宋煜、马超、段晓、韩秀娟、贾鲲鹏、黄河、刘冠群、王超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三夏”生产已进入抢收抢种并重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优化必胜措施,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在解决实际问题、推进抢收抢种等方面谋实招、求实效,坚决打好打赢“三夏”生产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明确任务目标,制定颗粒归仓作战图,聚焦种粮大户、重点区域,把工作方案细化量化到地块,确保不漏一块田、不漏一个农户。要组织好机收大会战,实时调整农机作业时间安排,及时优化应急抢收和农机跨区作业预案,把农机调配到村到田,任务明确到户到人,充分发挥乡镇党委、村党支部作用,调动种粮大户和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做到应收尽收、应收快收,争分夺秒打好麦收歼灭战。要选择优良品种,趁墒情抢种秋粮,提高播种质量,稳定播种面积,为秋粮丰收打牢基础。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国有粮食收储企业主力军作用,扎实做好夏粮收购,同时引导各类经营主体积极挂牌、定点、敞开收购,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加强对各类经营主体的监管,严厉打击扰乱市场、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法行为,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大对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重点宣传在“三夏”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的种粮大户、农机大户等典型人物,以及党员干部服务农民群众、助力“三夏”生产的先进事迹,通过树典型、立标杆,引导和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典型、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大力营造打好打赢“三夏”生产攻坚战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西华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