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3-01-31 07:37:4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刚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闫立超,党组副书记杨永志,副主任程新华、刘建中、杨雪芹、孙鸿俊、祁永亮,党组成员王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并进行交流发言。会议指出,全市人大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全面系统加强学习,进一步学懂悟透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在工作实践中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用扎实的工作实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展现人大新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张建慧1月28日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县乡人大情况的汇报;听取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的汇报;听取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履职培训、宪法宣誓、代表分组等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格按照市委要求,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围绕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职权、市人代会上确定的五个报告、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和周口发展需要,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流程,加快工作节奏,健全工作机制,高质量完成制定的年度目标任务,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周口绚丽篇章作出人大贡献。(记者 刘昂)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