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电力:答好高考保电卷 护航学子追梦路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6-07 07:43:0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6日,记者从市供电公司获悉,为保障考试期间用电万无一失,国网周口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周密筹划,结合往年高考保电经验,制订严密的保电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安全稳定可靠供电,为莘莘学子圆梦保驾护航。

  据悉,今年全市共92个高考保电点,涉及35千伏以上输电线路51条、35千伏以上变电站38座、10千伏配网线路78条、开关站4座。国网周口供电公司将高考保电作为一场必须拿到满分的“考试”来对待,自5月份以来,按照高考保电《设备巡视任务清单》167项要求,对涉及的主配网线路开展三轮次拉网式隐患排查,发现缺陷紧急处置,确保用电设备不留死角、供电设备“健康上岗”。同时,摸排各考点应急发电车、UPS不间断电源配置情况,考试前期,驻点保电人员重点对听力、监控系统等配备不间断电源进行试验,对准备的应急发电车做好考前接入验证,提高保电应急处置能力。

  高考期间,国网周口供电公司成立保电领导小组,下辖6个专项工作组,分别负责主网运维、配网巡视、优质服务、电网调控等职责,确保各项保电措施组织到位、落实到人、职责明确。该公司严格落实考点包保责任制,每个考点明确1名本单位中层干部在考试期间现场值守指挥,及时协调解决突发情况。涉及高考供电的无人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三跨”线路、开关站、重点配网线路和台区,进行24小时现场值守,保障输配电设备处于健康良好状态。同时,组织568名抢修人员、5辆应急发电车,分别在各考点附近待命,做好应急准备,确保高考保电万无一失。(记者 王永剑 通讯员 张大卫)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