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慧主持召开市委督查工作座谈会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2-01 06:37:1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31日,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市委督查工作座谈会,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完善督查机制、充实督查力量、创新督查方法,不断提高督查能力和实效,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座谈会上,市委督查委成员单位相关同志、督查组组长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实践体会,围绕做好督查工作、推动工作落实畅所欲言,提出工作建议。张建慧认真听取发言,要求全面梳理、充分吸纳,切实把大家的建议转化为推动督查工作高质量开展的有力措施。

  张建慧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委督查委工作成效,指出督查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党的决策落实的重要手段。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开展督查,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提质工作总基调,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劲头,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稳大盘、促增长,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张建慧要求,要完善制度机制,持续提升督查工作质效。要全面总结市委督查委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将其固化为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要创新督查方式方法,建立督查数据库,用数据管理、用数据说话,提升督查效能。市委督查室要切实履行牵头协调作用,有效整合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各级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新闻媒体舆论监督的作用,形成覆盖广泛、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督查工作格局。市委督查组要围绕全局性工作任务落实,科学制定督查方案,抽调精干专业人员,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确保督查取得实效。督查工作要聚焦全市工作中的重点、改革中的痛点、民生关注的焦点,建清单、督进度、找症结、查责任,推动全市重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张建慧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发展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公共利益的高度,正确处理好督查与被督查的关系,同心同向同尽责,以督查促落实,以督查促实干。要强化督查结果运用,严格兑现奖惩措施,进一步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做好督查“后半篇文章”。

  赵锡昌、孙鸿俊、祁永亮出席会议。(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王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