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慧到淮阳区调研新经济发展、双创载体建设等工作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6-10 07:45:1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建慧到淮阳区调研新经济发展、双创载体建设和项目建设等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创造的重要论述,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建强用好双创载体,打造良好创新生态,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淮阳区依托特色农产品,大力发展电子商务,被评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区)”“河南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张建慧来到位于淮阳伏羲谷的周口鑫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了解淮阳电商发展情况和企业运行模式,强调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动电商深度融入产业链、服务链、供应链、价值链,并叮嘱企业要拓宽发展思路,探索“前云后仓”模式,带动周口特色农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周口唯秀科技企业孵化器目前已入孵企业31家,张建慧详细了解孵化器发展运营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全周期全链条孵育培育机制,优化环境、完善功能、强化保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孵化成效。张建慧与入孵企业河南净必滢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产品领域、申请专利等情况,希望企业不断提升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在周口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在淮阳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张建慧察看了塑料制品、食品药品、农产品等检验区,询问检验检测能力、运行模式等,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创新体制机制,重点开展市场化、社会化检验检测业务,推动检验检测产业与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等融合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在瑞能服帽有限公司、丰源醇植物油有限公司,张建慧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谈,鼓励企业扎根主业,加大智能化改造力度,聚焦市场需求和消费趋势,增品种、提品质、塑品牌,不断做大做强。张建慧还到淮阳区智慧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指出要围绕降本、提速、增效,打造现代化、智能化、自动化的物流园,畅通经济循环,更好服务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张建慧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培育创新主体,构建良好创新生态,让创新活力充分涌流、创业潜力有效激发、创造动力竞相迸发。要创造性开展工作,紧密结合本地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特色优势,强化政策创新、机制创新和服务创新,推动双创活动深入开展。要建好双创载体,更好汇聚人才、金融、土地、数据等要素,建设大学生创业园,吸引更多从周口走出的优秀大学生回乡创业,力争在打造众创空间、创新联合体、企业孵化器等双创平台上实现新突破。要优化创新生态,用好用足人才政策,加快构建一站式人才服务体系,加大人才公寓建设力度,全力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环境,确保各类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