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慧到周口临港开发区调研产业发展和港航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4-04-18 06:01:0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4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到周口临港开发区调研产业发展和港航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抢抓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历史机遇,全力推进港航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发展临港偏好型产业,着力塑造枢纽经济新优势,为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提供强劲支撑。

  鑫丰生物经济产业园项目主要利用益海嘉里副产品加工生物医药中间体,一期项目预计今年6月份竣工投产。在项目施工现场,张建慧询问建设进度、施工组织、项目节点、设备订购等情况,指出要强化节点意识、效率意识、攻坚意识,紧扣重点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加强统筹协调,着力抓重点、攻难点、促落实,确保项目按时竣工投产,为我市生物经济产业发展蓄积新动能。张建慧强调,要发挥临港优势,以产业项目为抓手,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装备制造、船舶制造等产业,推动产业链式集聚发展,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做大做强临港经济。要开展精准招商,围绕益海嘉里副产品,绘好“四张图谱”,精准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加强与科研院所对接合作,引进落地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培育和形成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突出统筹调度,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倾力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以项目建设新成效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周口港中心港区中心作业区是我省首个按百万级专用集装箱码头定位的高标准港口项目,一期工程将新建2000吨级泊位13个,集装箱设计年吞吐量超100万标箱、年通过能力107.5万标箱。张建慧在了解一期工程进展情况后,指出要抢抓全省重点推进“两河两港”建设的重要机遇,聚焦大通道大枢纽建设,加速释放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资源优势,推动内河航运不断提档升级、提质增效,更好服务全省内河航运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中原出海新通道。要高质高效推进中心作业区建设,进一步提升港口的集疏运能力,更好发挥周口港中心港区龙头带动作用,为周口打造国家内河航运重要枢纽积蓄新动力。

  张建慧还到益海嘉里专用码头调研。(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高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