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慧到中心城区调研督导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5-29 06:10:2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建慧到中心城区部分城建项目施工现场,调研督导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攻坚克难,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各项工程早完工、早投用、早惠民,以实干实绩让群众感受到城市发展新变化。

  作为中心城区重要的城建项目,沙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三期工程正在快速推进中。该工程在设计建设中坚持安全第一,正在实施的堤防加固工程防洪标准由20 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在保障防洪要求的基础上优化现有硬质驳岸空间;注重开放融合,通过建立水与城之间的空间联系,打造通透开阔的城市界面;凸显复合功能,考虑市民活动的多样性,将创造更多的滨水游憩空间和林下活动空间。

  张建慧来到沙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三期工程建设现场,问进度、听汇报、看细节,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对严把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优化设计方案等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在项目推进上再提速,紧盯目标任务,上足人员设备,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在精品打造上再发力,更好地展现水与岸的协调之美、整体之美,进一步优化沿线重要节点设计,细化提升景观绿化方案,精心设计、合理布局一批公共服务设施,着力为群众打造高品质生活空间。要在组织保障上再强化,落实周推进工作机制,切实抓好规划设计、工程推进、交办督办等工作,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在关帝庙广场,张建慧详细了解关帝庙历史街区改造工程进展情况,指出要强化风貌管控,注重文脉的传承性、空间的立体性、风貌的整体性,充分彰显周口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要培育新兴业态,将改造提升工程与商贸业态培育、市容街景打造、文化氛围营造有机结合,促进消费升级,塑造文旅品牌,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

  在八一大道与交通大道交叉口,张建慧围绕优化路口渠化方案进行现场办公,强调要以方便人民群众出行为出发点,科学规划设计,合理分配路权,进一步畅通城市微循环,提高通行效率和道路安全性。

  王宏武参加调研。(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