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之乡”花落周口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3-06-09 06:04:1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8日记者从周口市作家协会获悉,中华文学基金会正式复函,决定授予周口市“文学之乡”称号,这标志着周口获得了一项文学领域的国字号殊荣和对外宣传的金字招牌。

  周口市是中华文化重要发祥地,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学事业发展,在公共文化服务和文化惠民工程建设上投入较大,围绕“周口作家群”相关研究、 宣传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较为活跃的文学创作队伍,文学发展具有较高水平,获评“文学之乡”实至名归。

  中华文学基金会是中国作家协会所属的公益性社会团体。“文学之乡”是在中国作家协会的领导下,由中华文学基金会具体实施的文学公益项目。“ 文学之乡”品牌创建,一方面有利于进一步繁荣当地的文学创作、普及文学知识、鼓励和扶持基层文学事业建设、培养文学新人,另一方面有利于激励其他地区的文学发展,起到“标杆”示范作用。

  周口市作家协会主席王相勤说,周口市获批“文学之乡”,标志着周口的文学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这既是一种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文学之乡”的旗帜和引领作用,扛牢责任,主动作为,为周口的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文学智慧和力量。(记者 王伟宏)

责任编辑:陈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