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慧主持召开五届市委深改委第五次会议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3-21 02:55:2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20日,五届市委深改委第五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十一届省委深改委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检验检测集团组建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将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严守纪律规定,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改革组织实施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涉及机构改革的单位要扛稳政治责任,落实工作责任,不观望、不懈怠,认真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秩序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十一届省委深改委第二次会议精神,有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深化放权赋能、开发区体制、省直管县财政体制等县域经济“三项改革”,推动政策向县域集成、要素向县域集聚,促进市域与县域协调发展,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坚持以效益为中心,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为重点,深化国企改革,持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要积极稳妥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坚持守牢底线红线,进一步盘活农村土地资源,为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用地要素保障。要纵深推进“五水综改”,强化刚性约束严管用水、科学调水、全面节水,高质量推进农村供水“四化”工作,加快推进重大治水工程建设,统筹抓好水利重点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要扎实做好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建立完善与新职能相适应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切实将改革成果转化为发展红利和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加快整合市级检验检测资源,科学制定检验检测集团运行章程,充分发挥资质、能力、技术、人才、科研优势,重点开展经营化、市场化、社会化检验检测业务,推动检验检测产业与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等协同创新、融合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吴刚、牛越丽、赵锡昌、车晓辉、王宏武、皇甫立新、刘建中、马明超、梁建松、任哲、岳新坦出席会议。(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