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慧到周口临港开发区调研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7-06 08:13:1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7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到周口临港开发区调研,强调要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推动临港产业发展,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为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提供坚强支撑。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参加调研。

在益海嘉里(周口)现代食品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张建慧察看项目建设进度,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与项目负责人就智能化车间建设、发展规划等进行详细交谈。他指出,益海嘉里(周口)现代食品产业园项目是省重点项目,更是周口推动食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龙头项目。要把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作为主攻方向,强链补链,细分产业,细分市场,把企业拥有的品牌优势、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市场优势,坚持走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发展之路,建立完善产品溯源体系,切实提高食品安全水平,着力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国内一流食品产业园。要加强深度对接,在周口产业发展规划和企业发展战略中找寻切入点和契合点,推动与周口的战略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发展。张建慧现场察看了周口港口(B型)保税物流中心建设和中心港物流园选址情况,强调要提升服务意识,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建设专业化、现代化、规范化的物流园区,积极推动保税物流中心早日建成运营,以平台建设塑造我市对外开放新优势。

张建慧强调,要在规范港区管理体制上持续发力,选优配强运营、招商、建设三个专班,集中精力抓招引、抓项目、抓服务,着力优化生产力布局,全面增强港区发展动力活力。要在发展临港产业上精准发力,充分利用岸线资源,加快推进临港偏好型制造业发展,加快新经济产业布局,为做大做强临港经济构筑坚实支撑。要在加快推动港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中心港总体规划编制上保持定力,瞄准“临港新城、开放前沿”发展定位,进一步优化规划方案,完善功能布局,开辟港产城融合发展新局面。要在加快港口建设上协同发力,以中心港建设为重点,加快推进中心港东西码头、商水港、沈丘港、项城港、西华港等港口新建和改扩建工程,形成规模化、专业化、现代化的内河港口群,打造层次更高、辐射范围更广的对外开放新高地。要在建设协同高效的港口集疏运体系上向实处着力,做到水铁联运、水路联运有机衔接、高效运转,为建设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赵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