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颖对我市传染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走访调研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5-29 06:00:4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27日,副市长刘颖对我市传染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走访调研。

  刘颖先后来到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周口市中心医院人民路院区、周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入科室,详细询问了解医院发热患者就诊流程、儿科门诊就诊、患者入院预检分检、传染病预防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医院就医环境提出更高要求。

  刘颖指出,全市各有关医疗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保护人民健康、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把夏季传染病防治工作抓实抓细。市卫生健康部门要牵头有关医疗单位做好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完善应急预案,提升监测检验、卫生防疫和医疗救治能力;要科学精准落实“乙类乙管”的防控要求,持续加强公共卫生、疾病防控、医疗服务体系建设;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疾病防控宣传活动,大力普及健康知识,进一步增强全民卫生防病意识,提高卫生健康素养。

  刘颖要求,各医疗单位要调配好医护人员、床位,保证在需要时及时到位;要储备充足的药物和应急资源,做到真正需要时有药可用;要做好门诊预检分检工作,提升患者就医环境和医疗服务;要做好传染病网络上报工作,做到应报尽报,以便掌握疾病动态发展,及时调整防治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记者 史书杰)

责任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