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现场观摩组到我市观摩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4-03-28 07:08:0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27日,省政府副秘书长魏晓伟带领全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现场观摩组到我市开展实地观摩。市长吉建军,市政府秘书长王文峰参加观摩。

  吉建军向省观摩组一行汇报了我市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作开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周口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化转型战略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一转带三化”行动计划,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制造业向中高端、关键环迈进,走出一条传统农区新型工业化“智造”之路。

  吉建军说,为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深入开展,周口市重点做到“五个强化”。一是强化顶层设计,凝聚数字化转型合力。始终把数字化转型作为新型工业化的突破口和着力点,重抓重推智能化改造。二是强化示范引领,保持数字化转型定力。坚持试点突破、典型带路、以点带面,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久久为功,致力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项目和标杆企业。三是强化项目带动,激发数字化转型活力。坚持“项目为王”,以数字化转型重点项目建设带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四是强化平台培育,增强数字化转型动力。充分发挥产业互联网平台优势和科技龙头“数字连接器”作用,引导数字技术向制造业加速渗透融入。五是强化服务保障,提升数字化转型能力。坚持把数字化转型作为“万人助万企”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解决企业数字化转型中“不想转”“不会转”“不敢转”等问题。

  吉建军表示,周口将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观摩会议精神,借鉴兄弟地市经验,锻长板、补短板、塑优势,推动全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推进全省新型工业化作出更多周口贡献。

  随后,观摩组一行到河南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河南盛泰服饰有限公司、河南凯旺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丝猴食品有限公司实地观摩指导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作。(记者 李凤霞)

责任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