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领导考察我市中央厨房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9-28 06:22:0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27日上午,重庆市江津区政府副区长冯在文带队到我市考察中央厨房产业发展情况,就具体工作在益海嘉里(周口)现代食品产业园丰厨园区召开座谈会。副市长梁建松和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丰厨(周口)园区中央厨房项目是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主要生产安全便捷的学生营养餐,实行“统一原料、统一配方、统一加工、统一品质、统一配送”。会上,该园区负责人介绍了周口中央厨房项目的建设、运营以及学生餐服务模式、政府支持等工作,通过PPT展示了食品原材料的采购、存储、加工,营养餐的烹饪、包装,以及清洗、消毒等操作流程,并讲解了配餐监管情况。

  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中央厨房服务对象、预制菜、食品价格、质量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冯在文对我市中央厨房产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学生配餐、用餐中的运营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梁建松表示,中央厨房的建设、管理牵涉到中小学生在校就餐问题,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教育部门应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照招投标程序统一组织招标。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按照职能分工加强管理,为学生提供优质饮食服务。要不定期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和营养健康监测,对学校提供营养指导,保障在校师生集中用餐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记者 刘华志)

责任编辑:王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