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就业形势总体趋稳向好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8-16 07:12:2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8月15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截至7月底,全市新增城镇就业5.15万人,比6月新增1.33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18万人,比6月增加2182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4830人,比6月增加1919人,就业工作成效明显。

  今年以来,面对各种不利因素影响,我市坚定不移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推出一揽子就业创业政策措施,打出一套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组合拳。聚焦稳岗位,持续稳定市场主体;聚焦兜底线,推进重点群体就业;聚焦提质量,强化就业创业服务,全力推动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截至7月底,全市新增城镇就业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5.54%,失业人员再就业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9.63%,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3.28%,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全市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就业形势总体趋稳向好。

  出台就业优先各项支持政策,开展专项活动,稳岗保就业。今年上半年,共为全市市场主体减负4330.38万元。将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有针对性地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援助服务。目前,全市已确定93家企业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安排就业见习969人,发放见习补贴326万元,提升了毕业生的就业实践能力。积极促进农民工转移就业,截至目前,全市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3.3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1.5%。全市脱贫人口务工规模29.1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就业率提升了1个百分点。积极开发农村就业困难人员、低收入人员等乡村公益性岗位5.3万个,切实兜牢“两类人员”民生底线。

  实施归雁工程推进返乡创业,制定下发《打造返乡创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专项实施方案》,截至6月底,全市新增返乡入乡创业1.14万人,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74亿元,其中,发放返乡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2.06亿元,扶持1525人自主创业,带动和吸纳6658人就业,为返乡经济再提速、就业创业服务再提升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李莉)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