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蔬菜促销、农村户厕改造、农业应对极端天气等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11-29 07:21:0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28日,我市召开蔬菜促销、农村户厕改造、农业应对极端天气等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学习贯彻全省蔬菜促销等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市、区)、市直单位工作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李锡勇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在解决卖菜难问题上,站位要高,坚持人民至上,多考虑群众感受,多关注百姓冷暖,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底数要清,摸清本地蔬菜品种、数量及销售不畅原因等,为解决问题打下基础。措施要实,坚持能储则储,能销则销,能运则运,能购则购,尽量减少菜农损失。效果要好,对家庭困难户、脱贫户、初创户、监测户等给予大力支持,保障种菜基本收入,防止他们因此返贫。

  会议要求,要按照问题户厕摸排“回头看”要求,抓紧推进摸排整改复核工作,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抓紧进行整改提升。要积极应对寒潮大风降水等极端天气,抓好重点行业安全防范。要深入开展涉农经营主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消除各类隐患,以安全促经营、以安全促发展。

  会上,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汇报蔬菜促销情况;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农村户厕改造督查情况和蔬菜销售存在的问题;市商务局、市供销社负责同志对解决卖菜难问题进行安排部署;市气象局负责同志通报近期全市气象情况。(记者 付永奇)

责任编辑:赵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