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2023年高考,周口交警准备好了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3-06-05 07:26:4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又是一年高考季。为切实做好我市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中心城区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积极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制定多项措施应对即将到来的高考交通安保工作,全力答好考场外安全守护答卷。

  打牢安全基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动对接辖区中学,对承担集中送考任务的车辆和驾驶员提前开展安全检查和安全培训,确保安全出行。对承担考务任务的学校按照“一考点一方案、一路段一预案、一区域一对策”的标准,提前研判交通形势,完善标志标线,设立限速、禁鸣区域,排查交通安全隐患。

  全力确保畅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做好充足准备,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车辆摆上路面,最大限度提升道路通行效率,优先保障送考车辆通行。对有集中送考任务的学校,交警部门将加强警校联动,提前规划路线,派员全程护航。

  做好应急服务。高考期间,周口交警将在每个考点门口设置高考服务车和铁骑应急服务队,加强对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和应急值守,随时接受求助,紧急情况下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

  严查交通违法。连日来,周口交警加大对超速、超员、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特别是加大对夜间渣土车、工程运输车、“炸街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努力为考生休息、考试提供更加安静的环境。

  开辟绿色通道。高考期间,对送考车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轻微交通事故实行快处快赔,必要时考生由交警部门护送至考点。在考点周边开辟临时停车场,方便送考车辆有序停放。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出文明交通倡议:高考期间,请广大车辆驾驶员避开考点,遵守降车速、勿鸣笛规定,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宁静的考试环境;近距离出行时,尽可能选择步行、骑行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为送考车辆让出更多的通行空间。记者 任富强

责任编辑:王泉林